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DAY 82 (廣島-宮島-岩國:57.2km)


昨晚的廣島很冷,即便室內有著暖氣但廁所可沒有,依著一路的習慣在半夜起床打著寒噤上完廁所後回到溫暖的被窩睡到早上,對於現在這種狀態的我們,有一張軟床的時候週遭好像都沒什麼可以再阻止我們睡著。邊吃著早餐邊聽著附近來自不知道的國家的人用著不知道的語言交談,這種超現實的感覺很難習慣。吃完後打包上路,今天的目標是岩國,還要先去巖島神社走一走,廣島或許是因為一種戰後的補償心理吧,發展的非常繁榮,都要到宮島了沿路還是滿滿的房子與住戶,宮島來回可以帶腳踏車搭船,就買好票等著,一旁的服務人員看到了車輪上的國旗問我們是來自馬來西亞嗎?或許是因為台灣跟馬來西亞的國旗很相似吧,與她們討論了一下國旗的不同處船也來了,就上船去。到宮島只要大約十分鐘的船程。下船後就跟著遊客的腳步往巖島神社前進,這邊也是日本的另一個世界遺產,第一有名的當然就是蓋在海上的紅色大鳥居,之前光看照片覺得還好,但近看真的是很有魄力,在偌大的海上
就這麼個孤單的人造建築。
宮島上也跟奈良一樣有著許多的鹿,但至少不像奈良那樣的煩人,不過為了不讓他們攻擊我們車上的東西還是把車停在一個他們不容易找到的地方後再往巖島神社走去。巖島神社跟前天的大山祇神社一樣是平家與源家的重要祭祀場所,所以規模大又被保存得很好,蓋在海上的這個概念在所有日本的神社中也是獨樹一格的,更不用提那標準的鮮紅在遠遠的海上看起來是多麼顯眼。
宮島的名產就是牡蠣,鰻魚,竹輪跟楓葉造型的菓子,牡蠣跟鰻魚都不是我們感興趣的,所以就買了些もみじ來吃。每間都說自己是創始店,說不出口的就說自己是哪種口味的創始店,隨意挑幾間來吃雖然有點差但也分不出多厲害的高下。吃完後在附近的商店街逛一逛就搭船離開宮島了,這邊有個露營區但看時間還沒中午,現在休息也太糜爛了,就決定到岩國的錦帶橋附近隨機應變一下。
往前都沒看到什麼餐廳,只好找連鎖的丸龜製麵吃一下懷念的香川烏龍,結果根本就不同等級!!香川烏龍第一的地位無法取代!
吃飽後慢慢往前到了岩國,也代表我們離開了廣島縣了,在附近的業務用超市買了一些麵包後就往錦帶橋前進了,岩國的錦帶橋是日本三奇橋的最後一個,相較於猿橋跟蔓橋,這邊的商業氣息就重多了,也或許岩國本來就是個發展很久的地方,所以周邊的環境不像猿橋或蔓橋那麼的未經開發。錦帶橋的附近種滿了櫻花,賞櫻季節來這想必是人山人海的。
逛完錦帶橋後去附近唯一的超市等待打折的便當,但沒想到居然不打折而且還被搶購一空,只好再跑去更遠的另一間買了幾個也不太便宜的便當在附近的公園吃一吃。
吃完後今天的打算是在錦帶橋附近的橋下過一晚,所以就跑去拍了一些晚上打光的錦帶橋然後在跑到附近的小七翻翻雜誌鬼混一下看附近人少了一點就跑去橋下的一個駁坎邊人看不到的地方快速的趁著夜色搭好帳篷休息了。


昨天再尾道的貓之細道裡找不到路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婆婆,他問我們要往哪,我也不知道該跟她說要去哪,是當下的方向呢還是今天的目標呢。所以就回了他我不知道耶。當下婆婆笑著說怎麼會連要去哪都不知道呢?當下我也不以為意的繼續找路。但後來邊騎邊想或許真的是這樣吧,我真的知道我要去哪嗎?在前方等待著我的真的是我所等待的嗎?一切充滿著不確定就是個最大的挑戰吧。努力的衝向看得見的未來並且踏實的活著,至於看不到的那一部分我一點也不想去擔心或煩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