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DAY 76 (窪川-中村-足摺:93.3km)


一如往常的習慣在五六點起床,沒想到老爹跟後來加入的遍路們都還沒起床,我們收好準備吃早餐他們才慢慢的爬出帳篷,雖然遇到有趣的人但還是一樣照著自己的步調 ,吃完就準備繼續往前了,一早就是往下慢慢滑到海邊,到了一個很高級的道路車站,這邊是賞鯨與衝浪的勝地所以還有可以露營的設施,在這邊參觀完一些展覽後就繼續往前進了,今天就是往南到足折岬過夜,往前就是經過許多小漁村與小港口,我們的經過這些小漁村對他們來說就如同飄過天空的雲吧,也或許沒有多少東西會對這個小地方造成什麼影響。在一個小港灣裡靜靜的生活著。往前不遠遇到一間車店,雖然看起來不是專業的車店但還是進去問一下可否解決這幾天困擾很久的後輪的問題。一個性格的店員(老闆?)很熱心的幫我解決了後輪偏擺跟異音的問題。搞定之後他問我們應該不急吧,他就跑去泡咖啡了,在等咖啡的時候閒聊了一下,也交換了彼此的連絡方式,喝完後就告辭繼續上路,往前到了下一個市區想起昨天的神奇老爹說有條近路可以抄,就走看看,原來是類似外環道繞開市區的路,如果是上下班時刻可能有用,騎到這下一場雨,跑到路邊的廁所去休息順便穿雨衣,從這開始也離開海邊進路起伏的小丘陵,不過也是順利的在三點多到足折市區,在這邊神奇老爹提到的超市買好晚餐後就往前去露營區,不過沒想到居然在中途爆胎,導致有點趕得在五點左右到營地,但管理人不在卻有留下請自行搭帳篷的牌子,當然二話不說搭在涼亭下,搭完後就跑去海邊配著海景吃著晚餐。晚飯後有個像管理人的過來收了錢後就走了。把該充電的插上插頭後我們也跑去睡了。


騎腳踏車是一種不需要燃料又卻能夠忍受的慢速移動方式,用腳踏車旅行會更有一種自己用自己的力氣在前進的感動。我並不是個要用單車訴求環保的人。對我來說單車所含有的意義是一種人類智慧的結晶,在不依靠外來動力的幫助下最有效率的一種速度工具,單車的設計從以往到現在其實沒有非常大的改變(不提斜躺車的話)。在台灣的時候接觸到的都是騎著老鋼管車的前輩。對於過往單車的美好年代的憧憬也或多或少的影響了我,也是一個讓我決心要騎著這兩台因為拜訪日本才會擁有的單車遊日的一個很大動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