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DAY 63 (村岡-湯村-因幡:93.6km)



一早一如往常的早起,前一晚如果在草地或土地上露營隔天就要處理反潮的問題,所以都會耽擱好一段時間,在半路遇到了一個溫泉區,號稱開湯1200年就跑進去泡,一個人只要250算是非常便宜,一早也是有不少人在泡溫泉,對日本人來說一早洗個澡好像是個習慣,離開後就繼續往鳥取前進,途中在一個很偏僻的地方拜訪了一間賣甜點的店,雖然附近看起來很荒郊野外但來買蛋糕的人卻絡繹不絕,會知道這間店是在道路車站拿到了一張介紹鳥取縣的美食的文宣就跑來吃了,結果也是意外的好吃。吃完後就慢慢移動到鳥取沙丘,鳥取砂丘是個完全天然形成的砂丘,沒有到現場還不覺得壯觀,要爬上砂丘頂也要花好一番力氣,猛一看還真有沙漠的感覺,商人也很聰明的找了幾隻駱駝來賺錢。離開鳥取沙丘繼續往西邊走,出了鳥取市區後到了白兔海岸。這邊有個求姻緣很有名的白兔神社。這個神社的由來是這樣的,有一隻白兔住在海岸對面的小島上,他每次要過海都騙鯊魚會幫他們帶吃的,如此鯊魚們就會排成一排當他的跳板過海,直到鯊魚們發現被騙了就狠狠咬了白兔一口把他的皮給剝了下來,傷痕累累的白兔躺在海灘上,恰巧有一個叫做大國主的神經過就教他在附近的水池泡澡就可以療傷,白兔照做後真的好了,他就帶著大國主去遇見未來的妻子。所以可說是日本的月老。離開白兔神社後遇到了一個在砂丘就有遇到的男生騎著一台淑女車後座綁著一個登機箱大小的行李箱,原來他也是出來旅行的人,他今天還要趕路所以匆匆忙忙的走了,
往前到一個地圖上標定露營區的地方卻發現只是一個海灘,重點是沒有水,討論後決定往下一個露營區前進,就在半路到一個海邊的公園發現可以露營就在這邊停了下來,還遇到一個老爺他用著沒有牙齒漏風的口音說他已經在這邊露營釣魚二十幾天了雖然理論上要申請才能過夜但請我們放心在這邊過夜。


如果要探究我對單車的熱情,我想幫我組車及教我組車的丁師傅是最影響我的一位
他是個每天早上只要沒有下雨就會從淡水騎八拉卡公路上陽明山的人
如此堅持的騎了二十年,累積的里程數也早已突破20萬公里
要能夠持續的作一件事需要的是熱情
而要能夠該始持續做一件事需要的是衝勁
同時具備這兩樣特質
就可以沉浸在自己喜愛的事物裡

許久許久
許久許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