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DAY 53 (奈良市-斑鳩-奈良市:33.5km)



今天原本的目標是把奈良的世界遺產給逛完然後在宇治附近露營.
但沒想到出發的太晚.加上往法隆寺的路上ann的後輪破胎兩次.
又因為忘了檢查外胎.有個很小的釘子卡住.第三次又漏氣因為補胎片沒用好.
在換胎的時候有個很好心的男子他在溜他的兒子.經過了我們關心了一下後跑回家拿兩條內胎給我們.
還帶了打氣筒.
弄完到了法隆寺已經十一點了.發現今天沒辦法解決所有的遺產只好再打電話訂一天的hostel.
順便訂了明晚京都的住宿.
法隆寺是聖德太子創建的寺廟.是目前世界現存最古老的木造建築.占地很廣大而且寺裡也有許多的國寶.
最有名的就是百濟傳來的菩薩.跟中國與日本的觀音像有很大的不同.非常值得前往.
接著的法起寺是聖德太子住的地方.雖然小但還有著當時的建築.又不像法隆寺那樣多人.算是十分小品的地方.
接著的藥師寺有著非常美的日光觀音與月光觀音.還有日本第一個佛足石.
所謂的佛足石就是以前不能隨便立佛祖的像只能拜他的腳印.而這個佛足石是從印度傳到中國再傳到日本的拓印.因此是國寶之一.
這裡的如來佛像的底座也很特別.有著希臘.波斯與印度的圖騰.
接著的唐招提寺是當時的日本朝廷蓋給鑑真和尚的.甚至還有一棟建築是當時宮廷的建築.
也是目前唯一殘存的奈良時代的宮廷建築.
看完這些後就已經傍晚了.看來奈良真的需要兩天以上的時間才能逛透.所以就跑回同一間Hostel過夜了



我並不是一個有宗教信仰的人
對我來說宗教信仰是給人心靈依託的方式
如果我的內心足夠堅強
那麼我就不必依靠宗教
但我從不否認宗教的力量
這些古寺確實的傳遞了那種精神力量
看著或坐或站的佛像或觀音
好像在心上輕輕的撫摸著
不自覺的平靜



1 則留言:

  1. 我對宗教的想法跟你一模一樣耶
    酷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