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DAY 62 (春日山-養父-村岡:86.9km)



離開了姬路城後下一個目標是石見銀山,不過去的路上可以順道經過鳥取縣有名的鳥取沙丘所以從離開姬路城後就要穿過山區從太平洋側往日本海側移動,基本上今天是移動日所以沒有什麼要停留的大景點,途中有經過日本有名的民俗學柳田國男的故鄉不過沒有多做停留往地圖上標的一個有趣的寺廟前進,這個寺廟叫法樂寺,是一個很普通的觀音寺,有趣的地方在於廟裡貢奉了兩隻狗,一隻叫大黑一隻叫小黑,至於為什麼要貢奉他們的故事是這樣的,以前有個一人他養了兩隻狗叫大黑跟小黑,他因為戰爭的關係被徵召去打仗,在主人離家的時候僕人跟他老婆私通,但戰爭結束後主人生還回家了,僕人擔心被主人發現他與女主人暗通款曲所以就找主人去打獵並且躲起來準備要偷偷暗殺主人,主人在前往打獵時就知道他會有所不測所以他就跟他的兩隻狗說我將不久於世,但我不想要曝屍於荒郊野外,你們在我死後要把我吃得一乾二淨才可以離開,兩隻狗聽到後就跑去攻擊埋伏的僕人,一個咬下僕人的弓箭另一隻咬斷僕人的喉嚨。主人獲救後十分感動,在大黑跟小黑死後就把他們貢奉在當地的觀音寺。
今天一整天的天氣都很好,不過沿途除了上上下下外倒也沒什麼令人驚喜的事,就這樣才黃昏前翻過一個山頭後找了一個道路車站,點了餐吃後在入夜時跑到後方沒人看得到的草皮上搭帳篷過夜

前面有稍微提到來日本的動機,也就是在看到有人從北京騎到巴黎覺得自己也可以完成
也因為喜歡日本這個國家所以選擇了日本的縱貫之旅
當然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我們兩個人所騎的腳踏車
我們的車是從英國量身訂做的手工車
那跟日本又有什麼關係呢
是因為上次到東京自助旅行的時候發現街頭有許多漂亮的單車
而且是在台灣不容易見的車款
回台之後就開始做功課研究哪裡可以買到類似的車
也就這樣陰錯陽差的從英國訂做了兩台專屬於我們的車
所以這趟旅行可以說是回到讓我開始買車騎車的原點
從頭再去檢視自己對與單車的熱情
因此
若有下一次的長途旅行
應該是從英國開始的環歐吧
不過應該要很久之後才能成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