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DAY 48 (熊野市-新宮-那智-熊野瀨:96.7km)



今天要先到新宮的熊野速玉大社.然後到雄野那智大社.最後才是熊野本宮大社.
這邊的世界遺產稱為紀伊山地的靈場與參拜道.就是以前的人要到熊野來參拜.
就要走過這些熊野古道.以前的熊野沒有什麼大路可以前往所以參拜算是辛苦的.而且人數非常多.有前往熊野的螞蟻的稱號.
熊野這邊的代表就是八咫鳥.是一隻三隻腳的黑鳥.傳說神武天皇東征到了熊野的山裡卻迷了路是八咫鳥為他帶路.而也因為八咫鳥是全黑的鳥.所以烏鴉才變成日本的吉祥物.
熊野速玉大社不大但卻在最熱鬧的地方.前往之後去納智大社.
走著走著發現原來之前的颱風12號造成的災區就是在那智附近.
沿途真的是滿目瘡痍.騎著騎著一台車停下來.原來是一個消防員.
他說前方道路不安全他本著職責不願意讓我前進.希望我可以體諒.我問他那智大社可以去嗎
他說他在那智大社有向神許願要保護人民所以請我不要上去
我們只好不騎車改走有名的大門坂偷偷跑上去那智大社.
到了果然沒有什麼觀光客賣店也都沒開.只有個婆婆在推銷黑糖.
參拜完那智大社後還有旁邊的青岸渡寺.這是間觀音寺.
而旁邊的那智瀑布也有日本第一瀑的美名.相當漂亮.不過從今天開始天氣變得很糟.
所以在很克難的狀況下只能勉強拍幾張照片.離開後頂著大雨回頭前往熊野本宮大社.
但還有35公里所以可能只能到本宮前的露營區了.一路上國道168號通通都是颱風的災區.有的房子倒了.有的房子淹過大水重新整理.一切都非常的讓人覺得難過.
本來想搭帳篷的道路車站甚至整個不見了.完全被土石流給捲走.
只能頂著大雨一直前進道露營區.露營區很高級但可能因為受災所以沒有管理員.
跑進去找個淋不道雨的地方搭了帳篷就過夜了

到本宮的沿途上
或許是那樣的大雨
那受災的民家更讓人覺得鼻酸
也是那樣的大雨
讓我可以冷靜一些不流下眼淚
面對老天
我們還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只能咬著牙
選擇面對或是背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