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DAY 100 (白谷-宮之浦-屋久島機場:25.7km)


12月的山上很冷,昨晚即使是睡在有遮蔽的小屋裡,溫度卻還是零度上下,凌晨到小屋外上廁所也是冷到不行。而且有登過山的人才會知道山中的夜間有多麼的黑,那種黑跟在家中把燈全關上是完全不一樣的。回想當初我爬嘉明湖的淒風苦雨夜晚也是一樣的黑暗。那種黑暗是讓人覺得可怕的。

早上自然的醒來,本來打算今天往屋久島的最高峰宮之蒲岳的,不過發現我們帶上來的存糧好像不夠在山上多待一天,所以今天就原路折返吧。一早的天氣大好,而且又沒人,就慢慢下山慢慢拍照,回到了昨天停車的地方也十二點半了。開心的快速溜下山後就先研究一下這個島上哪裡有超市,沒想到超市就只有三間在港口附近,東西也不太便宜,畢竟島上資源取得不易,作一些簡單的採買後就準備往今天要住的RH前進。RH離機場很近但從港口過去就還要再一段時間了,途中也有一點點起伏,到了RH也已經三點多了,這間RH很便宜,住宿的話是1500但如果自己搭帳篷一個晚上只要800。這間RH現在只剩老闆娘一個人在經營了,他叫我們要叫他大姊。收好錢後我們就先到屋後排棧板把帳篷搭好,大姐說除了睡要睡在帳篷外其他屋外設施都可以共用。我們就先洗個澡(話說洗澡的規則跟浴室的操作還真繁複,剛開始接近無法溝通不過還是搞定了)。洗完澡後就跑去RH附近的一間餐廳吃豬排飯。這間豬排飯也是挺酷的,炸豬排居然不是用里肌肉是用五花肉。所以還吃得到肥肉喔!吃玩散步去附近的MORI,這是類似藥妝店但也有賣一些吃的喝的用品,採買一些折扣品後就回RH睡了。為明天的環島養足精神!


我記得當我再看由克林伊斯威特所拍的"來自硫磺島的信"的時候,片中所謂的"作對的事"這樣的一個主題深深的影響著我。到底什麼是對的事。這世上有多少事情是似是而非的呢?對的事情是由大多數人去定義的嗎?那麼那些高處不勝寒的遠見人呢。我覺得作自己覺得對的事就是對的這樣的想法很好。這世上又有多少人是自以為正確的鄉愿呢。與其如此和不作一個狂狷的人呢?別人加諸於我們的想法與價值觀。認同的話很好但有所衝突的時候不更是一個檢視這世間到底荒不荒唐的時候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